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network:lte

長期演化 ( Long Term Evolution;LTE )

http://www.digitimes.com.tw/n/TermShow.asp?id=A00063

DIGITIMES/沈勤譽	 發表於 2007/5/7

LTE全名是長期演化(Long Term Evolution),是由3GPP組織所制訂的規格,可以說是3G的終極版,一般也稱為3.9G或Super 3G。LTE是從GSM、GPRS、EDGE、WCDMA、HSPDA、HSUPA、MBMS一脈相承的技術體系,符合3GPP Release 8的技術規範。

LTE的規格目標是下行傳輸速率達100Mbps以上,上行傳輸速率50Mbps,足以與現在的WiMAX及ADSL相提並論,尤其在存取時間、頻譜效率及資料傳輸量都有改善,網路投資成本也能因此降低,一般預期2009年底將可正式商業營運。

目前國際電信設備大廠與電信業者均積極佈局LTE,其中易利信、諾基亞西門子網路、北電及樂金電子都已公開展示,日本NTT DoCoMo與NEC、富士通、Panasonic及摩托羅拉合作開發LTE系統,而由阿爾卡特朗訊、易利信、諾基亞、諾基亞西門子網路、北電、法國電信/Orange、T-Mobile及Vodafone聯手發起的LTE/SAE Initiative,則是業界第一個推動LTE的正式組織。

network/lte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08/10/16 17:28 由 wenpei